時間似是過得很快。
這幾天,我在想:
為什麼我會這麼受學生歡迎?
雖然她們平日上課靜悄悄的,但原來心裏卻是喜歡上我的課。
我真的不太明白,真不知道自己有何魅力。
為什麼「祖宗之法不可改」?
我覺得只要是為學生好的,不合時的東西應該捨棄。
我真的不太明白。
為什麼一番簡單的說話、一份非常簡單的工作,都可以花了我半小時來「商討」呢?
你不覺得在浪費自己時間,但我覺得你在浪費我的時間呢!
我真的不太明白。
為什麼時刻只是考慮自己的工作量,罔顧學生的利益呢?
我認為事情不是沒有理會老師的顧慮,但如哲學家所言,我是從事服務性行業,某程度上,學生就是我們的服務對象,當然是以他們的利益為依歸。況且,這不是一個專業嗎?
我心裏在質疑:公開考試也是一樣,難道一分鐘內只要判斷分數和畫上幾個 "Tick",都做不到?阿嬸, 你是否專業?
為什麼要跟我爭奪統籌和策劃的工作?
我手上的文件明明是這樣寫的:「製作一個校園電視節目(中一至中三級),主題待定,工作包括組織校園電視製作隊伍,設計主題,節目策劃、製作等。」
想到這裏,我恨不得找一個「老練速成班」,火速訓練自己的耐力和智慧。
不過,幸好,我有了一個極佳的座位,足以讓我有獨立於本科的私人天地。
又,我相信上帝是鑒察人心的,
更相信上帝喜愛純真的孩子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